廖金华:被歪曲成华沙主义 “潘杨抹杀前人功劳”

 

廖金华

独家报道:吴珍妮

(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元老廖金华说,行动党精英派的潘俭伟和杨巧双品尝着前人种下的果实,却抹杀了前人的功劳。

“如果没有过去党的斗争,行动党可以获得95%的华人支持?做人要有良心。”

他对星洲日报说,根据党文献例如文良港宣言等都清楚说明了行动党成立和斗争的目标,如今却被歪曲成了华沙主义,如果为了讨好其他人而放弃捍卫权益,将无法获得尊重。

他说,只有站稳立场才能受到尊重,并不是谄媚、捧大脚。

廖金华强调,毫无原则地让步,才会沦为马华2.0。

他的这番谈话是在回应潘俭伟,因为潘俭伟说如果行动党再走马华的华基政党路线会倒退数十年,马华就是保留华人色彩,如今才会需要靠马来政党如巫统才能延续政治生命。

“不能给人吃死猫(诬蔑),看了(潘俭伟的回应)就满肚子火。”

感叹重回党后没看到多大改善

他不禁感叹地说,曾经离开行动党,为了爱党才回到行动党,却没有看到行动党有多大的改善。

“尤其是执政的那22个月,根本是大逆转,行动党成为了大家所不认识的行动党,哪个部分像是行动党本来的作风?”

无论如何,他说,党员针对党的政治路线进行理性讨论是好事,让人们了解行动党的理念、斗争的目标。

询及会否再次因为失望而离开行动党,或者反而坚持会留在行动党继续斗争,廖金华表示还不清楚,一切胥视基层党员如何反应。

“许多基层党员都在骂我,当然也有人称赞我;无论如何,我希望行动党有再现光辉的时刻,不要从此消失。”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