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起诉诽谤 · 纳吉拟告汤米藐视法庭

 

(吉隆坡1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在考虑入禀法庭,起诉前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藐视法庭。

纳吉的代表律师沙菲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其当事人纳吉已确定会起诉汤米汤姆斯诽谤,至于藐视法庭方面,入禀起诉的可能性达98%,这个星期需要先向对方发出要求解释信(show cause)。

纳吉早前指控汤米汤姆斯自传的内容诽谤,并向后者发出律师函要求对方赔偿1000万令吉并道歉。

沙菲宜今日指出,除了起诉汤米汤姆斯诽谤,其当事人纳吉也考虑起诉汤米汤姆斯藐视法庭。

指蒙女案言论不尊重法庭

他说,汤米汤姆斯在自传的《阿旦杜雅》篇章中,向纳吉作出了严重的诽谤。“他(汤米汤姆斯)相信两位被定罪的被告,也就是前特警阿兹拉与西鲁的法定宣誓。”

他指出,这意味着汤米汤姆斯不在乎法庭的裁决。

沙菲宜说,纳吉没涉及在阿旦杜雅的案件,而阿兹拉要求法院检讨维持死刑的裁决及重审案件,也被联邦法院驳回。

“他(汤米汤姆斯)说相信两名特警,这(对纳吉而言)是诽谤。为什么也是藐视法庭?因为他(汤米汤姆斯)的言论是不尊重法庭。”

他指出,汤米汤姆斯的这番举动是直接攻击法庭。

“如果你说了一些侮辱法庭的话,那么你就是在诽谤法庭。”

作者 : 陈静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