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努鲁依莎从不信任敦马!汤米汤姆斯:安华不守本分也很有问题

汤米汤姆斯说:“努鲁伊莎坦率的说,马哈迪对其父亲做的事,让她永远不会信任马哈迪。” -Shafwan Zaidon摄-
汤米汤姆斯说:“努鲁伊莎坦率的说,马哈迪对其父亲做的事,让她永远不会信任马哈迪。” -Shafwan Zaidon摄-

 

(吉隆坡1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揭露,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女儿即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早在2016年与他会面时,已表示不曾信任前首相敦马哈迪。

网络媒体《The Vibes》报导,汤姆斯是在马哈迪前政治秘书郑文杰的安排下,与努鲁依莎会面。

“努鲁依莎坦率地说,马哈迪对她父亲做的事,让她永远不会信任马哈迪。”

“这完全可以理解,基于他们在1998年所发生的事和关系,这是可预见的反应。”

汤姆斯在其个人回忆录《我的故事:旷野中的正义》中,这么写道。

他也提及,他与努鲁依莎的会面中,也谈及与马哈迪结盟的好处,但努鲁依莎对结盟抱持怀疑的态度。

“我支持两派之间的会面,我们也知道,很多人也尝试当马哈迪与安华之间的‘和事佬’,最后他们终于会面。”

他指出,马哈迪在2016年9月到法庭,与出席诽谤案的安华会面。

“显然,会面相当顺利。”

安华在第14届大选后,获得特赦出狱。

汤姆斯也在书中写道,他认为应该就安华在希盟所扮演的角色达成正式协议,不过他也批评安华在出狱后的所作所为。

他写道,安华在出狱后马不停蹄拜访各州苏丹,这样的拜访或预示着安华正在加强其在统治者中的影响力,或安华欲籍此向党同僚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展示他在党内的支持度。

“拒安华于内阁门外,只会增加他的不安全感。”

“他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当上首相一职,尤其希盟执政的第一年,首相(马哈迪)显然倾向支持安华的劲敌阿兹敏。”

书中也提及,马哈迪数个显然不想交棒给安华的动作,但并未明确给予例子。

汤姆斯于去年政变时辞去总检察长一职,因他料到希盟政权将因为“喜来登行动”而垮台,同时他认为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会让他继续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