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举5大原因 力荐采用RTK-Ag

 

139888236_4025975764092948_2454729957742082571_n.jpg
诺希山举5大原因 力荐采用RTK-Ag

(吉隆坡22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举出5大原因,以建议采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Ag)。

冠病疫情自暴发以来,相关检测产品层出不穷,其中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及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Ag)最广为人知;诺希山今早就在脸书贴文举出5大原因,建议采用RTK-Ag试剂盒。

“第一,检测试剂盒的灵敏度必须大于80%,特异度则必须大于97%。”

“第二,当卫生医疗系统负担沉重时(可采用RTK-Ag)。”

诺希山也指出,当RT PCR的检测时间超过48至72小时,或无法进行RT PCR检测时,则可采用RTK-Ag试剂盒。

image (2).jpg
诺希山举5大原因 力荐采用RTK-Ag

“第四,RTK-Ag应由训练有素的人员操作。为了获得最佳结果,该检测应在病患出现症状后的首5至7天内进行。”

“第五,RTK-Ag拥有高度特异度和灵敏度,特别针对(检测出)阳性几率较高的新感染群,且研究也显示其阳性预测值(PPV)较高时。”

诺希山去年曾指出,RTK-Ag可在短时间内进行大量检测,因此自去年5月6日开始,卫生部就开始大量使用RTK-Ag进行检测。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