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是独裁者” 敦马:推动紧急状态掌绝对权力

前首相马哈迪表明,首相慕尤丁是独裁者,他在国盟政府几乎失去政权之际颁布紧急状态,以拥有绝对权力。(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首相马哈迪表明,首相慕尤丁是独裁者,他在国盟政府几乎失去政权之际颁布紧急状态,以拥有绝对权力。

他说,尽管我国已经实施行动限制令(MCO)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疾病的传染,但他仍迫切希望继续掌权。

“我们正在牺牲民主,以赋予他(慕尤丁)充分的权力去做他喜欢的事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就是独裁者。”

马哈迪接受BFM广播电台访问时说:“这是一种人民无法抗议的专政,我们完全通过使用紧急情况赋予慕尤丁完全的权力来彻底废除民主。”

身为斗士党主席的马哈迪解释,由于大马有足够的力量来应对这种流行病,而且不像一些国家难以控制,因此无需宣布紧急状态。

“政府有足够的力量来应对新冠肺炎,我们不像其他国家人民对政府的指示表示抗议。在大马,政府所说的一切我们都会照做。”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他补充,尽管慕尤丁拥有绝对的权力,但他在疫情期间做的事情不足以帮助人民生存。

“在管理国家方面,他做得并不多。经济不景气,人们因为政府采取的行动而受苦。 限行令意味着很多人没有收入,很多人没有食物。”

今年96岁的马哈迪说,如果他有权力,他会增加拨款以对抗这种大流行疾病,包括为已经超越负荷的医疗系统,建造新医院。

“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拨款很少。我们需要更多的拨款。我们需要更多的医院,因为医院已经满额了。在英国,医院仅用了9天就建成了新医院。”

早前,国家元首阿都拉宣布同意内阁要求宣布紧急状态的请求,紧急状态将于8月1日结束。

紧急状态将暂停国会和州议会直到8月,并暂时赋予慕尤丁和他的内阁绝对的权力。

这是在国盟政府宣布针对6个州属的限行令后,政府宣布全国实施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