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再度变异,最大检测室暴发疫情,新冠疫情不让英国活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7 08:56:49

日前,英国卫生部门宣称出现变异的新冠病毒,传染率比原来病毒高出70%。随后,英国政府立马启动4级响应,宣布对伦敦等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实施封锁。消息一经传出,大量民众趁着封城之前纷纷逃离伦敦。

没能逃出伦敦的居民也都陷入疯狂状态,超市货物被疯狂抢购,各种抗议封锁的示威集会随处可见,一句话,英国乱套了。这无疑又给了新冠疫情变异、以及进一步扩散提供更多机会

上述的这一切,对于英国人而言,仅仅只是灾难的开始。日前,该国卫生部门发布消息称“另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已经在英国流行”。对此,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3日发称,新的变异病毒“令人担忧”,因为这种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更强,似乎比前一种变异病毒变异程度更深。

而就在英国接连出现变异病毒的关键时刻,该国又传来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最大的检测实验室米尔顿·凯恩斯灯塔实验室爆发疫情。英国天空新闻网披露称,该实验室的4个科学家团队中,有3个团队报告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另外,该实验室的行政和仓储部门也都先后报告了确诊病例。

要知道,作为新冠检测实验室,这种地方对病毒的防护应该是最为严密的。然而,就连这种防范严密的地方也暴发疫情,而且几乎所有团队和行政部门都出现确诊病例。试问一下,在英国,还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

英国之所以会落到今天这种病毒接连变异,疫情几乎完全失控的地步,显然与约翰逊政府错误的抗疫政策脱不了干系。对此,美国《纽约时报》认为,不久前,英国还被支持脱欧的议员称之为“宝岛”,现如今又增加另外一个绰号—“瘟疫之岛”,而英国人正将此归咎于约翰逊政府。

约翰逊政府此前为了展示出英国“自由国度”的形象,在疫情刚刚爆发之初,采用与美国政府类似的漠视态度,并没有及时提高本国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即便是疫情在英国频临失控的生死关头,英国在政府和某些极端政客,却仍在鼓吹所谓“集体免疫”那一套谬论,从而导致英国和美国一样,错过了对疫情防控的最佳时机。

另外,约翰逊为了所谓的支持率,他无法容忍自己成为坏消息的“传递者”,妄图利用所传递出来的乐观主义,掩盖已经临到面前的残酷现实。结果,约翰逊自己被确诊并住进了ICU。随后,英国疫情失控,病毒一再变异,甚至连该国最大检测实验室也中招了。

所以,英国《每日镜报》在头版将自己的国家称之为“欧洲病夫”,“约翰逊辜负英国”的词条,近期也冲上热搜。然而,英国民众和舆论对约翰逊的指责,却已经无法改变英国陷入一场大灾难、并被国际社会所孤立的结果了。在这种关键时刻,英国民众突然发觉,他们引以为傲的“共同价值观”,根本就无法换来盟友的同情和理解。

英国出现变异的新冠病毒,这让其他深受疫情折磨的国家为了安全起见,纷纷选择关闭与英国交往的通道。仅仅几天工夫,包括欧洲盟友在内的世界上数十个国家都纷纷宣布对英国禁航,毗邻的法国甚至连陆地边境口岸也关闭,以避免英国变异病毒的输入。

包括盟友在内国际社会对英国的封锁,导致英国不但沦为了今天的“瘟疫之岛”,更是世界上的一座没人愿意交往的孤岛。《纽约时报》指出,突如其来的病毒变异,让英国人感觉到自己已经被欧盟乃至整个世界孤立,这是一种苦涩的滋味。

英国本土被套上“瘟疫之岛”,英国人则被戴上“欧洲病夫”的高帽,让那些曾经以为“共同价值观”能够把他们和盟友变成一家人的英国人,这时候才突然醒悟,所谓的“共同价值观”原来都是西方政客用来糊弄普通老百姓的玩意儿。现在英国出大事了,平时的那些盟友却是首批对英国关闭国门的国家。

英国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给国家和民众带来更大的灾难。显然就是约翰逊政府过于谋求自身政治利益,因而漠视病毒对国家和人民威胁所造成的恶果。而绝大多数英国民众,本身却都是政客们将病毒政治化的牺牲品。

不断变异的病毒,对于英国人而言,就像是一面照妖镜,照出英国盟友所谓“共同价值观”背后所隐藏的自私和冷漠。所以,当深陷灾难中的英国人都在责骂约翰逊政府的时候,欧盟却在讨论“是否向英国颁布全面禁令”问题。英国《泰晤士报》指出,此举等同于“向英国关上大门”。

由于机场和港口被封锁,进出口贸易几乎陷于停顿,导致英国正面临食物和其他物品短缺危机。因此,欧盟若通过针对英国的“全面禁令”,则意味着英国的食物短缺危机进一步加剧。看来,新冠疫情是不想让英国人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