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无法证明凑够数 消息:希盟不会要安华辞希盟领袖

(吉隆坡4日讯)希盟消息指出,尽管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错过了证明自己掌握足够议席的期限,但他应该继续担任反对党领袖。

消息来源向《海峡时报》指出,希盟相信不会施压安华卸下反对党领袖职。

消息说,民兴党国会议员因不满安华,选择缺席2021年财案委员会阶段的记名投票,此举仅会损害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的声誉。

“民兴党的杯葛,会给该些想提名沙菲益顶替安华的人带来麻烦。”

“这让安华有借口(拒绝沙菲益),他可以说民兴党试图妨害他。”

2021财案二读因反对党无法凑足15名国会议员表态进入记名表决的环节,最终以声浪表决通过而引起争议。

安华事后坦言,是他指示反对党议员别支持记名表决。

他说,这么做是不想让反对党被视为阻止国盟政府发放援助的绊脚石。

尽管安华表示不会保证在委员会阶段通过财案,但截至目前,国盟已有11个部门财案通过。

此前,也有消息指,安华曾要求希盟盟党再给予一周,以证明他掌握大多数议席,否则他将呈辞。

不过,安华也已否认,并指相关消息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