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唛选民起诉阿兹敏 马哈迪愿意出庭当证人


透视大马

对于一批鹅唛选民入禀法庭起诉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前首相马哈迪说,如有需要,他愿意成为证人上庭。(档案照:透视大马)

对于一批鹅唛选民入禀法庭起诉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前首相马哈迪说,如有需要,他愿意成为证人上庭。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法庭是证明10名起诉人指控是否属实的最佳平台。

“选民勇敢质疑阿兹敏作为国会议员的公信力和诚信,是国家民主成熟的进展。因此,如果需要到我的供词,我愿意给予协助。”

他认为,身为人民代议士或者国会议员,应该清楚选民投票是为了选出代表在国会发言,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或获得职位及权力。

他说,诉讼书主要针对阿兹敏推翻希望联盟政府并加入其他政党来组新政府之行径,是欺骗和违反其职务的信托义务。

“同时,我通过律师获知,诉讼书提到喜来登行动,建立了国盟政府而导致人民选出的希盟政府垮台。”

“还有提到,我没有参加2020年2月23日在喜来登酒店的会议,以及2020年2月24日已辞职。这也符合我一直强调,希盟垮台是喜来登行动所致。”

他提到,诉讼书有提及阿兹敏目前和国阵领导人合作,包括已经或正在面临提控的领袖。

“这些在诉讼中提到的事情,我之前已经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昨日,一批鹅唛选民入禀法庭起诉他们的国会议员阿兹敏,在推翻希望联盟政府并加入其他政党来组新政府之行径,是欺骗和违反其职务的信托义务。

根据《今日自由大马》的报导,这项诉讼案件是由10位鹅唛国会选区的选民通过Messrs Yohendra Nadarajan律师事务所于上周入禀吉隆坡高庭。

他们在志期11月27日的诉状中说,答辩人在2018年全国大选中矢言推翻国阵政府、拒绝盗贼治国及铲除腐败的公职人员,但却在今年2月份策划喜来登行动,导致希盟政府分裂并倒台。

10名起诉人在诉状中寻求法庭作出数项声明,包括答辩人身为国会议员,违反诚信义务;答辩人违反了国会议员宣誓原则,其举动抵触了联邦宪法59(1)条款,可与联邦宪法第六列表同读。

起诉人指出,他们要求索取加重赔偿或惩戒性赔偿,以及法庭认为合适的其他赔偿。

阿兹敏是前公正党署理主席,曾担任雪兰莪州务大臣,在希盟执政时期担任经济事务部长,目前是国盟政府内阁的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