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官员确诊 以策安全议员吁部长“缺席”

旅游、艺术与文化有官员确诊新冠肺炎,在野党议员促议长指示旅游部长不可以出席国会下议院开会。(档案照:透视大马)
2021年财案的部门总结和表决再生悬念,旅游、艺术与文化有官员确诊新冠肺炎,在野党议员促议长指示旅游部长南希不可以出席国会下议院开会。

根据周四(26日)的国会议程,旅游部长必须到国会为2021年财政预算案政策环节做部门总结。

公正党浮罗山背国会议员峇迪亚向议长阿兹哈查询,他指,旅游部办公大楼周三(25日)出现一宗确诊病例,旅游部发出内部通令要求所有官员必须隔离。

“我想询问这是否涉及部长(南希)?是否不应该来国会,必须隔离。”

主持会议的议长阿兹哈哈伦说,部长在今早已通知议会,在一家私人医院进行筛检后结果呈阴性。

“我今早被告知,部长已经在一家私人医院进行筛检,结果呈阴性。”

峇迪亚补充,此新冠肺炎有14天潜伏期,因此理应要求部长隔离14天,而不是出席国会会议。

“我希望部长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不仅仅是官员(需要遵守)。”

阿兹哈哈伦回覆说,旅游部长已发出声明,而他不了解详情。

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祖基菲里则提出,筛检结果呈阴性并不代表部长被允许出席会议,期间是潜伏期,必须观察。

“这方面,我就不用阐述,议长应该立即采取行动”

议长强调,本身并不了解其中详情,因此需要时间去了解。

旅游部:部长未接触确诊官员

根据旅游部文告指出,确认一名官员确诊,目前正在追踪近距离接触的人,旅游部长并没有与该名确诊官员直接或近距离接触。

“此事已经获得卫生部证实。部长南希也已经主动采取措施在昨日(25日)下午5时15分进行筛检,结果呈阴性。”

“为了安全起见,她今早会再进行另一次的筛检。”

声明中提及,为了阻断传播链,位于布城的旅游部大楼已经消毒,所有的官员即日起居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