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华淡小地位案遭撤销 · 穆教师联盟申请复讼

 

(哥打峇鲁27日讯)哥打峇鲁高庭昨日宣布撤销由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入禀法庭,挑战华淡小学校地位的案件;不过,该联盟已经决定,向法庭申请恢复诉讼。

根据网媒《当今大马》的报道,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代表律师沙哈鲁丁透露,他们最迟将在明天援引《2012年法庭条规》(Rules of Court 2012)第34号令第6 (2) 条文(提出申请)。

“我们将是本案的起诉人,不是答辩人。”

另外,代表华文及淡米尔文组织进行调停的律师古纳西兰表示,法官旺阿末作出这项决定,是因为没有律师现身代表上述教师联盟。

他接受网媒今日自由大马的访问时说,如今庭上没有提出诉讼的理由。

法庭原本要求双方上庭,针对几个初步事项向法官进行汇报。

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主席莫哈末阿兹里于上个月反对大马华文理事会、淡米尔文协会及淡米尔小学毕业生协会,申请将案件移交吉隆坡高庭审理。

他也反对这三个组织介入此案,因为马华及董教总已经介入。

莫哈末阿兹里是在今年2月代表该联盟入禀法庭,挑战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华淡小违反了联邦宪法,并将教育部长和政府列为答辩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