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艾促慕尤丁下台 阿兹敏韩沙被指责

卜艾促慕尤丁下台 阿兹敏韩沙被指责

(吉隆坡26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卜艾表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拒绝紧急状态的请求,质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公信力在哪里?他说:“丹斯里慕尤丁应该要下台。”

“慕尤丁有什么感受?慕尤丁肯定失望、愤怒,晚上不能入睡,昨晚在他家中的会面非常情绪激动。”

卜艾在脸书发帖表示,昨晚在慕尤丁家中的会面,土团党正在互相指责。

“所有人指向阿兹敏和韩沙,给慕尤丁错误建议的是不是他们。”

他说,元首拒绝慕尤丁的请求时有两大影响,第一,元首知道“慕尤丁行动”只是为了政治计划,不是为了对抗冠病。

“国家皇宫文告第三段写道,苏丹阿都拉陛下认为政府如今已成功、良好及有效的对抗疫情。

“如果元首陛下相信,为何首相不相信?首相试图欺骗元首陛下什么?上苍保佑,元首及马来统治者非常谨慎及有智慧。”

“第二,许多法律专家说元首应该根据宪法第40条文,听取首相的建议,但看起来首相的建议不被接受,那么这名首相的公信力在哪里?”

卜艾也表示感恩,指元首不受可让国家陷入更糟糕情况的政治游戏所影响。“人民的福祉比较重要。”

作者 : 庄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