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点名批慕尤丁行事鲁莽 扎希形容紧急状态建议被拒为“教训”


阿末扎希说,此事教训人们,政府在任何重大行动之前,必须与各造协商并达致共识。(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不接纳首相慕尤丁提出实施紧急状态的建议后,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说,此事教训人们,政府在任何重大行动之前,必须与各造协商并达致共识。

“这一事件清楚地告诉我们,政府要采取的任何重大的行动,都需要经过各方的审议和达致共识。”

他说:“因此,我们有必要启动一项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和安全议程在内的民族和解倡议。”

扎希今晚发文告说,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公众的福祉应该成为重中之重,政治领导人必须在管理新冠肺炎疫情与人民的经济生活之间找到平衡。

这名峇眼拿笃国会议员感谢国家元首及马来统治者在政治陷入危机,展现睿智。

国家王宫今日发表声明,指国内的疫情仍受到控制,因此没有必要颁布紧急状态。

国家王宫在声明中指出:“陛下相信由首相慕尤丁所领导的政府,将会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对抗疫情。”

“苏丹阿都拉陛下也认为,现阶段没有必要在全国,或者任何地区颁布紧急状态。”

此外,苏丹阿都拉也提醒政治人物停止一切扰乱国家的一切政治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