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建基督教堂毁政治生涯” GPS保证捍卫宗教宽容


 

阿邦佐哈里说,当“其他宗教单位”总部的建设计划提呈砂内阁时,没有人提出异议。(档案照:透视大马)
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哈里强调,砂州各民族宗教和谐,砂其他宗教单位大厦将成为全国宗教团结的象征。

他打趣说,若他的副手阿旺登雅是西马半岛的政治人物,他在自己选区老越县批准修建基督教堂的做法,等同于断送了自己的政治生涯。

“如果你在那边(半岛),你就完蛋了。一个穆斯林给建造基督教堂提供财政拨款。”

首长在说这翻话时,坐在他身后的副首长阿旺登雅正在咧嘴微笑。

他们今天一同出席“其他宗教单位”(UNIFOR)古晋总部的动土仪式。这项总部建设计划预计耗资7000万令吉。

阿邦佐哈里不忘再补上一句玩笑话:“大选没机会赢了。” 逗得现场笑声一片。他以阿旺登雅为例来说明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的领袖都是宗教宽容的实践者。

他也另外举例,他的助理部长里旺拉岸上周六要求在一个穆斯林少数的布拉甲县建立一个1000万令吉的清真寺,这些行动都说明砂州政府的理念是灌输宗教宽容,以便在砂拉越建立和谐社会。

“砂政党联盟领袖一直秉承着照顾所有宗教的哲学。这就是砂拉越的美,我们必须保护这种美。”

阿邦佐哈里说,当“其他宗教单位”总部的建设计划提呈砂内阁时,没有人提出异议。

“我们有集体责任。 我们必须保护砂拉越的宗教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