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病情”和“选情”

特朗普的“病情”和“选情”

特朗普贤伉俪同时确诊冠病,自此美国763万余确诊病例新添两例。只不过全球有多少比例的人口相信这个消息?美国权威杂志《时代》周刊的官方网站就提出5个疑点?包括何时确诊?何时发病?病情如何……?而特朗普本人则在3日录制4分钟短片,宣称自己和梅兰妮身体状况很好,他会很快回到工作岗位,让美国再次强大!

特朗普很可能真的确诊,而且时机选得凑巧。

其一、他和拜登荒腔走板、评价极差的电视辩论才刚结束,“确诊”可以让“辩论话题”尽早打住,在稳固铁杆支持者的同时,也可能因此获得一些摇摆的同情票!

其二、11月3日是总统大选投票日,此时“确诊”,可以观察民众反应,作为调整竞选策略,或者作为出院时机的参考。他可借此诏告天下,74岁老人还可以战胜病毒,所以我是强壮的,足以担当总统重任;而美国医疗团队是强大的,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其三、他曾一再强调“冠病疫苗”将在10月面市,这回“确诊”,医疗团替他施打了两剂瑞德西韦。按特朗普表示:“打针之后,非常舒服,简直是‘神迹’!”这犹如春秋时期越王勾践为吴王夫差“问疾尝粪”的典范,为了百姓,什么事都可以干。今后,不管疫苗是否如期研发成功,至少他可以证明瑞德西韦是有效的!拜登在这个课题上已经完全使不上力……

其四、美国确诊和病殁人数各约占全球22%,特朗普很难摆脱防疫不力的责任,但这回连他自己也染疫了,竞选对手拜登基于道德理由,很难再在这个课题上作文章。拜登总不能说:“你看,就是防疫疏漏,连你也染上冠病了吧?”落井下石,对拜登不会有加分效果!

拜登在3日表示,他暂时不想批评特朗普,因为“他感染了冠状病毒”,只能祝福贤伉俪早日康复。

在选战进入倒数阶段,短兵相接的关键时刻,对手突然病倒了,然后又神采飞扬康复出院,时间一拖延,拜登想要和特朗普一一比划的时机就失去了,乾坤也被扭转!

除非特朗普真的栽在美国2.82%的冠病死亡率上,否则美国总统选情还真的可能往他这边靠。原本选情胶著,被特朗普“一病、二藏、三住院…”置之死地而后生,他最糟糕状况,已经用“自己也染上冠病”交待过去了。

根据美国华府智库研究所4日公布的民调,特朗普以46%对45%,领先拜登1%;而且在6个摇摆州继续领先4%,当然也有民调看好拜登。

这种一夕之间,风云变色、选情大幅反转的案例并非没有。更何况特朗普的选情不差!

2004年3月19日台湾总统大选前夕,陈水扁在自己的大票仓台南拜票时遭到枪击,子弹轻轻划破肚皮,这一“罗生门事件”让陈水扁从选前民调大幅落后到倒赢2万9518票,区区0.2%。后来美国刑事专家李昌钰博士参与调查,调查结果他自己说,他有很多的“不知道”……且取两个分享之。

1.子弹穿过陈水扁的衬衫并划伤肚皮,夹克却没有破洞,原因“不知道”。

2.陈水扁的夹克没有破洞,衬衫为何会出现六个小洞,解释“不知道”。

冠病本是特朗普的“软肋”,如果他真的逆转选情,那么真应验了:“我尽快回来,美国再次强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