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土团在沙巴”欺负人” 前巫统最高理事吁退出国盟

(吉隆坡30日讯)前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洛曼(Lokman Noor Adam)促请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示国阵议员退出国盟政府,以示抗议土团党在沙巴“欺负人”的行为。

洛曼昨日透过面子书发布视频,内容是他限定阿末扎希在7天内,号召国阵所有42名国会议员到吉隆坡做个决定,即阻止被土团党欺负。

“正如巫青团所言,我们必须退出国盟政府。这是我们的尊严。我们必须退出,召开记者会表态我们不再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政府。”

他还说,若没在限时内退出国盟政府,阿末扎希领导巫统的地位会被人挑战。

“若没法办到(在限时内退出国盟政府),我们就发动投不信任票,确保阿末扎希辞去党主席职。”

洛曼也说,阿末扎希应该在来临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国会下议院会议里,向国盟政府施压。

“我们很快就要在国会里表决,到底要不要支持2021年财政预算案。这是好时机,我们别支持国盟提呈的财案。

“这是我们宣布退出国盟政府的良机,因为慕尤丁的政府在欺负巫统。

“一个小党在欺负一个大党。像个小孩被人欺负的日子还要承受多久?够了就是够了。”

身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忠实支持者的洛曼,是在今年2月7日证实自己被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首的当权派开除。

他还说,一旦纳吉回归成为巫统主席,他将重新申请入党。

2月9日,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澄清,巫统不仅仅是移除拿督洛曼阿当的巫统最高理事身份,而是直接开除对方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