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为何需要年轻政党?· 赛沙迪:是时候给机会改革

大马为何需要年轻政党?·赛沙迪:是时候给机会改革

(吉隆坡17日讯)大马为什么需要年轻政党的存在?

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创党人赛沙迪表示,国家目前的困境,是由现有政党造成的,而过去的模式也反映,年轻人参政度不够。

“为什么我们不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我们现在陷入的麻烦,是因为过去的政治,对吗?

“我们必须具高度建设性,如今是时候让我们给予年轻人机会接管及领导大马,以迈向更好的未来。”

赛沙迪今早在接受财经电台BFM专访时举例说,自己过去在希盟最高决策单位——希盟主席理事会,是唯一的青年代表。

“在希盟主席理事会,我是唯一的青年代表,而这个理事会的责任是制定政府的重大政策,还有领导重大改革议程、委任未来首相。

“但我是唯一的年轻人,其他人大多数是50岁以上,这公平吗?这是合理的比例吗?当然不是。”

“为什么我们要将年轻人及女性的潜能局限在青年团及妇女组?我们是不是觉得,他们的潜质就只到那里?我们是不是为他们设下了前进的阻碍?”

不限在青团妇女组发声

赛沙迪强调,创立年轻政党也是为了不限制年轻人的声音仅限于青年团,而妇女的声音仅限在妇女组。

“为什么我们不能让女性成为党主席或署理主席?她们的声音为什么只限制在妇女组,这些都是现有政党的传统做法。”

他说,党职的分配应该根据专业,如果有人非常关心教育课题,那么他应该是党内负责教育课题的支柱。

“不该只限定特定性别或年龄层,我们必须团结所有人,确保我们真的是在挑战现有的政治权力结构。”

作者 : 庄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