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伊党邀土团 加入 全民共识

(吉隆坡2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由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和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联合主持的“全民共识”会议,已议决邀请土团党加入“全民共识”。

“我和伊党主席已根据会议结果,签署欢迎土团党加入的邀请函。”

阿末扎希昨晚在推特撰文,这么指出。

阿末扎希宣布,“全民共识”会议已议决邀请土团党加入。
阿末扎希宣布,“全民共识”会议已议决邀请土团党加入。

较早前,巫统内部似乎对土团党有意加入颇有异议。

莫哈末哈山于本月18日出席活动受询时指出,巫统基层对土团党的加入反应并不好,党有必要考量基层看法。

他也说,土团党的加入必须先在巫统内部商榷及决定,而非“全民共识”委员会可决定。

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也于19日发文告举出基层拒绝土团党加入的5大理由,并促请巫统最高领导层议决前,应先仔细考量党基层看法。

安努亚慕沙强调让土团党加入的决定,是“全民共识”在8月6日共同商讨和议决的结果。
安努亚慕沙强调让土团党加入的决定,是“全民共识”在8月6日共同商讨和议决的结果。

不过,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在阿末扎希做出上述宣布后,也于个人推特撰文强调,会议结果展现了协商精神,这也是“全民共识”在8月6日共同商讨和议决的事项。

“这件事情在8月7日上报至(巫统)政治局和最高理事会……信函是8月13日寄出的。我们在18日接获土团党总裁的同意信函……”

安努亚慕沙说,巫统和伊党在商讨“全民共识”方向时,已言明要引进其他政党,以壮大“社会大团结”的承诺,如今他为此目标越来越朝成功迈进感到庆幸。

他也说,“全民共识”不旨在排他,反之有必要以有机的方式成长,并获穆斯林社群们的广泛支持。

“政治新常态要求包容性,成功建立共识而不会分裂者,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