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党偏离创党初衷 内忧外患陷生存危机


 

风波不断的土著团结党不仅已经乖离创党初衷,更陷入“生存危机”困境中。(档案照:透视大马)

风波不断的土著团结党不仅已经乖离创党初衷,更陷入“生存危机”困境中。

土团党最高理事阿甘沙指出,为了打击贪污而创立的土团党,如今却出现只顾个人利益的党员。

“土团党面对着生存危机,其中一个问题是领袖奉行‘我得到什么’的政策。”

阿甘沙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说:“这些人在党选中奉行该原则。”

他披露,部份党员甚至屈从于“令人讨厌的”做法,包括为了职位和合约写介绍信,这有违党的初衷。

他将会劝阻具有潜质的新党员,特别是自2018年便有柏拉图式想法的青年党员。

“这问题已经严重化,因为副部长亲自揭露曾发函给首相要求一官半职。”

“要是我们想吸引这样的青年,一定会输给巫统。巫统向来实施这种发函的行为,且吸引有这种倾向的青年不是鲜事。”

阿甘沙是对网络流传青年及体育副部长旺阿末,自露可以发函予首相慕尤丁,要求在土团青取得就业机会和职位的视频,如是回应。

阿甘沙阐明,土团党选择与全国第14届大选前,被视为“窃贼政党”的巫统合作,便已经放弃了原则。

“我们为了权力牺牲原则,或认为拥有权力感到自在。现在则依赖盗贼留在政府里,这不会持久。”

阿甘沙阐明,土团党选择与全国第14届大选前,被视为“窃贼政党”的巫统合作,便已经放弃了原则。(档案照:透视大马)

阿甘沙阐明,土团党选择与全国第14届大选前,被视为“窃贼政党”的巫统合作,便已经放弃了原则。(档案照:透视大马)

身为前内阁部长山努西祖尼儿子的阿甘沙也提到,巫统和其他国盟成员党不再尊重土团党。

“我们失去那些有可能回归的支持者,显然易见的是新伙伴不尊重我们,特别是我们担任首相的党主席。”

他举例,其中实例即是巫统正式加入国盟,或土团党必须成为巫统与伊斯兰党组成的“国家和谐”(Muafakat Nasional)阵线一员。

“一个好的例子是最近引起的混乱,即我们领导国盟的初衷,可是好景不再。”

“我们的领袖被迫考虑加入无法担任领导角色的国家和谐联盟。”

“要是真的发生,我们不仅掌权,盗贼也有权,且我们得服从巫统。”

巫统与伊党去年成立国家和谐联盟,重夺马来选票与希望联盟对垒。

早前,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表明不会加入国盟的语言。

身为兼峇眼拿督区国会议员的他当时指慕尤丁在国会与国阵议员会面时,表明有意加入巫统和伊党。

但阿末扎希说,这将交由国家和谐联盟中委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