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为什么成为“捂眼联盟”?

2020-08-12 20:08:33      来源:观察者网

【文/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 刘志勤】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推迟香港第七届立法会的选举,现在的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这个决定一经公布,立刻获得香港民众的积极响应。这个决定让最近因为推迟选举在香港引发的各种反应基本得到平息。

因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对于结束无休止的讨论,和封堵部分别有用心的国家人士的炒作与煽动,给各界一个相对平静和缓的时间长度,进一步推动有关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

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本来属于主权政府最正常,最平常的一个政策显示而已,不应当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是疫情防控压力所致。

当前香港的疫情出现反弹,有可能会失控。香港政府和市民面临的压力较大。而最有效的管控措施,就是不要举行集会和聚集性活动,减少人传人的机遇。这是经验证实行之有效的措施。但是美国和不少欧洲国家的部分民众,按捺不住寂寞,天不怕,地不怕,就是不信病毒会爬上身。“侥幸心理”使得不少民众参与各种聚会,聚餐,结果是疫情感染人数急剧上升,给国家的疫情防控造成空前的压力。

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在内,无不再次中招,耽误了经济复苏,也严重影响了民众日常生活的恢复进程。

香港又是一个相对开放的都市,接纳不少来自高风险的疫情国家的访客,也给香港的疫情防控增添不少的额外负担。

在这样的情况下,推迟一年举行立法院选举不失为明智之举,聪明之举。

因为以民为本,人命关天,没有哪个政府敢冒这个风险,置民众生命安危于不顾。

在特殊和紧急情况下,政府推迟有关原定议程安排属于惯例,有法可依的。在疫情期间,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等遇到推迟有关政府活动的状况,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包括美国在内,最在意选举造势的特朗普总统,也因为疫情蔓延的压力取消有关的选举集会。

现在的情况不正常的是,为什么西方国家做了,没有人批评,中国政府做了,却会受到那么多的责难 非议,甚至是政治”抹黑”呢?除了“双重标准”作祟之外,不少国家的“殖民主观念”依然存在。

“五眼联盟”国家在美国的煽动下,居然不顾事实,对中国香港事务横加指责,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堂堂的“无眼联盟”国家成为“捂眼”国家,只会用美国的眼睛看中国,看世界,实在是“有眼无珠”,十分可惜。

“五眼联盟”国家之所以对中国香港如此反应,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历史污点,就是在历史上依靠殖民它国获得自身的发展优势,它们对被它们殖民的国家杀害原住民,破坏原生文明,建立起现在的西方文明。所以它们现在待人接物,几乎无法甩掉“老殖民主”的思想情感。

所以毫不奇怪,它们对它们曾经的“冒险家天堂”香港如今发展越来越好十分的不舒服,心有不甘,总是要想方设法的进行破坏与捣乱。

正可谓:” 五眼实捂眼,有眼看不见。故事随意编,真理难见天!”

但是,香港的命运已经永远牢牢地掌握在中国人民的手中,西方殖民主的后裔们永远不会再实现他们的美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