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政府内阁辞职后 黎巴嫩军队已控制贝鲁特市中心

撰写:     来源:多维新闻     2020-08-11 06:04:02

当地时间8月10日19时30分左右,黎巴嫩总理迪亚卜(Hassan Diab)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本届政府辞职。黎巴嫩卫生部长在政府会议后表示,迪亚卜领导的黎巴嫩政府内阁已经辞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0日报道称,黎巴嫩军队已经将所有示威者从邻近国会的市中心街道赶走。

黎巴嫩贝鲁特爆炸意外现场图片,请点击图集放大观看:

8月4日,黎巴嫩爆炸事故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AP)
爆炸现场冒出浓烟。(Getty)
爆炸现场建筑物倒塌,汽车翻侧。(Reuters)
一名男子在爆炸发生后协助另一名伤者。(AP)
两名男子在爆炸发生后,协助另一名伤者。(AP)
当地人在现场救助伤者。(AP)
人们在现场救助伤者。(AP)
+13

报道称,8月10日晚上,示威者再次在国会大楼旁制造骚乱。他们向警察投掷石块、各种配件和爆炸物,试图破坏设在通往国会大楼道路上的路障。警方则对其使用了催泪瓦斯。

驱散示威者的行动开始于迪亚卜发表讲话前几分钟,迪亚布在讲话中正式宣布政府辞职。

8月8日,贝鲁特爆发大规模骚乱,数千人要求政府、总统辞职,并进行改革。在发生抗议的背景下,部长们相继辞职。

8月4日黎巴嫩首都发生硝酸铵重大爆炸事件后,首都贝鲁特街头依然有众多民众游行示威,谴责政府的疏忽导致爆炸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58人死亡,6,000人受伤,30万人无家可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