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玛陆非法木屋区发展 马哈迪:交政府决定

 

(浮罗交怡2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指出,浮罗交怡的武吉玛陆非法木屋区是否重新发展,由现任政府决定。

他说,前政府原来已有计划重新发展武吉玛陆非法木屋区,但如今他已不再当权,就由现任政府决定是否会执行原本的计划。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周末返回选区视察岛上武吉玛陆非法木屋区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武吉玛陆的缅甸人在该处已经居住许多年,居民不断增加,一些外来的缅甸人也与本地人结婚,因此社区内也有本地人。

根据马哈迪官方面簿上载的视频,马哈迪是自己开车,经过狭窄的小路抵达非法木屋区,而马哈迪也用手机拍下该社区的状况。

 

已有逾20年历史的武吉玛陆有外劳村之称,该处已成为非法入境者的藏身之地。武吉玛陆非法木屋也越建越多,从海边沼泽地到山上,预料人口已超过8000人。

近年来,不断有罗兴亚难民船隻在浮罗交怡登陆,当地的人口走私问题也对国家安全构成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