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花1MDB资金29亿购买“A+”游艇

 

 

News 66 Media

July 12, 2020 wargremon             

 一马发展公司案件再有最新进展!

 来自美国司法部的揭露,一笔来自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遭到挪用,后人购买了一艘价值6亿8800万美金(约29亿3000万令吉)的豪华游艇。

 根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在630日时,美国司法部向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提呈包括有关名为Topaz的豪华游艇,之后再改名为A+游艇的财务细节。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说法,一马案件关键人物,即正在潜逃的刘特佐,他曾2013年至2014年之间租用了这个“A+豪华游艇”至少5次,并出现在多个地点。

 刘特佐租用“A+豪华游艇”所出现过的地点,包括法国的尼斯、西班牙的伊维萨岛、加勒比海、纽约和巴西海岸附近。

 尽管如此,报道并没透露美国联邦部门是否会对游艇进行索赔,以作为充公一马发展公司资产的一部分。

 根据报告指出,美国司法部在一份280页文件披露的信息,可能与我国有关,因为购买游艇的资金和一马发展公司一名阿联酋高官有关联。

 报道表示,这一家私人公司Oceanus Maritime2012年以6亿8800万美金购买了这搜游艇。

 “然后,私人公司就开始挪用1MDB资金分期偿还这笔贷款,并且是在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前董事卡迪和莫哈末巴达维领导下完成。”

 而这家名为Oceanus Maritime的私人公司与阿联酋官员有关联,他的身份是阿联酋1号官员,他也是国际石油投资公司的高层。

 根据报道,国际石油投资公司与大马一马案件中涉及数十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