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全球疯狂采购军火,但事实上他们已经真的不想再打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12 07:31:12

最近,印度官方媒体,发表了一篇名为《盟国向印度承诺提供急需武器》的文章,在文章中,印度人非常骄傲地表示,印度的盟友纷纷向印度承诺会提供武器弹药。

顺便再列举一下,这些印度的好朋友都给印度送了些什么好看的武器。比如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以色列的现役防空导弹,美国的精确制导炮弹等等。

是不是各位看印度人现在正做的事情是不是有点眼熟啊?

没错,在中国,我们有一个特殊的词汇,专门用于形容这种行为,那就是:挟洋自重。

这种挟洋自重的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别人说:你看国际上那么多人都支持我,你肯定不是我的对手。

但事实上,这些挟洋自重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他们其实从来都不想和所谓的对手开战。

其实从这次印度找外国购买大量军备这件事上,就能看出这点。

说到这里很多人就奇怪了,购买军备,那可叫整军备战啊,怎么在印度这边,反而成了不想打仗的证明了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第一条,各位可别忘记了,莫迪之前在印度进行过一次军备采购模式改革,改革的内容就是,印度将不再从外国购买军备,转而使用国内民间企业生产的武器装备和印度国有的军火企业进行竞标的模式。

这下印度政府不知道动了多少人的奶酪啊。原本印度军方最大的贪污点,就是军备采购。

外国企业参与印度组织武器装备竞标活动的时候,最佳的胜出方式,往往并不是拿出质量过硬的产品,而是直接给印度相关军火采购部门的负责人塞钱。

印度曾经建立过监察机构,专门用于监察军火采购过程中的贪腐行为,然而让印度官方想不到的是,他们建立的所谓监察机构,最后也被腐化了。

在莫迪改革了军火采购制度之后,印度那些曾经的既得利益者,一直想找机会重启购买外国军事装备的事情。

说白了,就是想继续贪钱。而最近,印度周边四面楚歌,到处都有人和他们作对。这下就给了那些人机会,终于他们说动了印度政府重启军备购买流程。

这也就是让他们的第一个目的:购买武器是为了更好的贪污,而非是更好的打仗。

第二个目的,就是拖时间。

我们可以仔细看看印度这次购买的武器:以色列国产的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的精确制导炸弹,法国的先进战斗机。

这些东西可都不是买回来就能吃的大白菜。每一款都是需要经过大量训练才能投入战场的复杂武器。如果印度真的需要。

之所以印度最终会选择购买那些高科技装备,为的就是拖时间:拖民众的时间。

我们以前曾经讲过,因为大印度主义的影响,印度民众有一种迷之民族自豪感。

这种民族自豪感总是会迫使印度政府作出一些他们原本不想做出的强硬外交选择。毕竟如果不这么做,他们的椅子就没法坐稳了。

这次也一样,随着3D打印升级成了四面楚歌,虽然印度自身想要冷处理这些周边问题,但是印度民众却一直要求:打!

所以权衡之下,印度拿出了一手拖字诀。

购买大量外国的先进武器装备,摆出一副要打的样子,安抚国内群众,然后表示这些武器得训练和熟悉,才能发挥战斗力吧?

这一个训练和熟悉,需要用多长时间,那就是印度政府说的算了。

所以说,洋洋个人认为,印度这次的动作,与其说是要搞事情,倒不如说是一种息事宁人的态度,对于南亚国家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