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花556万粉饰形象“全球慈善家”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7日讯)一马公司弊案关键人物刘特佐日前被英国媒体揭发,耗费约556万令吉聘请公关公司,为他打造富豪形象,管理他对外声誉与新闻稿等。

刘特佐虽然已被美国与大马提告洗钱罪,但他的行踪仍成谜。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刘特佐在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间,耗资高达130万美元,大约556万令吉,聘请专为富豪打点形象与管理声誉的的公关公司Schillings。

报道指,过去两年刘特作发动数百万公关策略,聘请大批律师和公关顾问。而设立于英国轮动的Schillings会为刘特佐准备新闻稿,以及维护刘特佐的个人网站。

该网站形容刘特佐是“一个全球慈善家”、“投资家和企业家”等,并指出“将在相关证据已提呈时,在一个公平合法的法庭辩护”。

2018年,刘特佐也曾通过这家公关公司向全世界书商发函以警告他们,不要贩卖揭露一马公司弊案的《鲸吞亿万》。

根据《卫报》报道,另一家为刘特佐服务的公关公司是设于伦敦的PHA 集团,该公司自2018年起为刘特佐服务后,共获得27万5000英镑(约147万令吉)酬劳。

而刘特佐是通过Kobre & Kim律师楼缴付两家公关公司的报酬。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