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特朗普很生气,老家门前出事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6 11:46:28

(一)

特朗普很生气,老家门前出事了,这个纽约市长,手段太狠辣了。

怎么个狠法?

按照媒体的报道,在特朗普大厦门前的纽约第五大道,很快将涂上一行大字:Black Lives Matter。

翻译过来:黑人的命也是命。

每个字母,整条街道宽,而且,要用明黄色,看上去会很壮观。

就在特朗普大厦门口,就在纽约最著名的第五大道上。

为什么这么做?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矛头对准的就是特朗普。

市长的女发言人茱莉亚·阿雷东多是这样说的:

对纽约市珍视的价值观来说,这个总统是耻辱。他不能逃避或者否认我们面临的现实,任何时候他踏上他宣称是自己家乡的地方,都应该被提醒“黑人的命也是命”。

很直白,说得也够狠:

1,纽约这么做,就是要抗议特朗普:你不是纽约的光荣,而是纽约的耻辱。
2,那对不起,你只要回到纽约老家,我们就要教育教育你。

纽约是特朗普发家致富的地方,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是特朗普当总统前的老家。但以后,只要特朗普回老家,只要站在卧室窗口,相信就能看到这一行他很反感的大字。

哪壶不开提哪壶,白思豪,你够狠!

但说起来,白思豪还不是第一个与特朗普对着干的市长。

开先河的,是首都华盛顿的女市长缪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6月5日,她突然下令,将白宫北门外的一段路,正式命名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泽是这样说的:

有些人渴望被倾听和被人看到,渴望他们的人性得到承认,我们有机会在我们城市的一条非常重要的街道上,大声而清晰地传达这一信息:黑人的命也是命……

而且,说干就干!

市政工人立刻戴口罩登上云梯,换上了黑色的路牌。

几十名工人和志愿者一起出动,在整条街道上写下了三个巨大的英文单词:Black Lives Matter。

明黄色的大字,每一个字母,都有整整一条街宽,在华盛顿的炙热的阳光下,格外显眼。

华盛顿那么多条街道,哪一条你不改名,偏偏就选中白宫外面这一条。

现在,还不仅仅是白宫外的问题,纽约老家门口又出事了。

而且,离特朗普住宅更近,字也更大。

新家这样,老家又这样,你让特朗普怎么想?

(二)

特朗普很生气!

作为推特常驻白宫首席记者,他立刻发推痛骂:

被告知,纽约市长白思豪想在特朗普大厦/蒂芙尼专卖店前的有传奇色彩的美丽的第五大道上,涂上一个大大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标志。他们高呼“毛毯里的猪,像培根一样煎”,这样来杀警察,纽约警察大怒!

果然是特朗普,请注意他的语言艺术风格:刚开始还痛骂白思豪,侮辱了美丽的第五大道;马上,话锋一转,认为其实有些人是要向警察下狠手,纽约警察很生气。

有进步!感觉这要比特朗普之前痛骂华盛顿女市长,巧妙多了。

华盛顿女市长在白宫外涂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后,特朗普也是在推特上火力全开,痛骂:

华盛顿无能的市长鲍泽,她的预算完全失控,并且不断回来找我们索取“施舍”,现在她正在与国民警卫队作战,在过去这几晚上,是国民警卫队让她避免了尴尬……。

反正一句话:无能啊无能,你这个华盛顿市长太无能。

现在,就进了一大步:白思豪啊白思豪,你是在毁了美丽的第五大道,纽约警察很生气。

骂完纽约市长,感觉还余怒未消的特朗普,接着开骂:

“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领袖称:假如美国没有给我们想要的东西,那我们将烧毁这个体制重新替换它。这是叛国,这是煽动,这是叛乱!

特朗普看不下去了。

算起来,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跪杀事件,已经整整一个月。这一个月中,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席卷美国各大城市,不少城市更出现打砸抢烧,以至于有些警察局都被付之一炬。

抗议者甚至包围白宫,以至于特朗普一度被迫躲到了白宫地堡。让特朗普还很生气的是,西装革履的他走出白宫,曾不得不穿过一片又一片涂鸦,仔细辨认这些涂鸦,不少还是F开头的四个字母单词。

这是白宫,特朗普老家纽约,美丽的第五大道呢?

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大街上,门窗都关闭,尤其是临街的第一层,所有出入口和窗户,都特意用厚厚门板钉死了。

纽约人也怕啊。

这哪像是世界最著名的购物街,感觉像是中东国家的某个战场。

特朗普就痛骂美国州长们: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个世界都在笑话我们……你们当中大多数太软弱,你得抓人,追捕人,把他们送进监狱关上10年,你就不会再见到这些家伙……

这又加剧了国内的斗争,特朗普指责民主党向暴力低头,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是在撕裂美国……

斗争还在继续,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美利坚合众国,现在真成了美利坚分裂国。

美国人仍在愤怒和恐惧中,愤怒的是种族歧视,恐惧的是各种打砸抢,现在,一国大总统,又同时和政治首都华盛顿和经济首都纽约的两大市长,这样狠掐起来了。2020年,我们真是什么都没多做,又见证历史了吧。

第二,不得不说,这些美国市长做事也够绝。

美国是联邦体制,市长不是总统任命;两党政治,更加剧了彼此的对立。华盛顿市长,改街名,就改到了白宫头上;纽约市长,刷标语,直接刷到了特朗普老家大门口。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但美国人偏偏对着干,我们也可以想见,特朗普现在心中的愤懑和无奈。

第三,怎么办,特朗普?

街道不归总统管,涂标语特朗普阻止不了。但这又带来一个新的棘手问题,如果特朗普要去“总统教堂”,他就必然走白宫北门;如果特朗普要回纽约老家,必然要从第五大道进出。但现在,明晃晃的大标语就在眼前,特朗普能甘心吗?按照他的脾气,家门口的这些路,以后就再也不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