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破纳吉如意算盘 刘镇东:想在定罪前赢大选“越快解散越好”

 

News 66 Media

June 4, 2020 wargremon              

昨天,巫统党主席阿末扎希突然在其面子书上贴出自己去纳吉的的合照,贴文上写着:“国阵已准备好备战全国大选”,这让人怀疑闪电选举是否已快要到来。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表示,目前还在受贪污丑闻缠身而被提控的纳吉,他的如意盘算是,他会赶在SRC案判决前就解散国会,再凭着基本盘和低投票率赢得选举。

根据刘镇东昨天在《光华日报》线上访问时指出,纳吉的如意算盘就是他正与法庭审讯的时程赛跑,他想要越快解散国会就越好。

刘镇东表示,纳吉在面对自身贪污案,在法庭一旦审结后,法官可能在几个星期后给他下判他是否有罪。

他说:“当高庭做出判决后,纳吉还可以上诉至上诉庭和联邦法院。上诉的过程可能很长,但是只要被判有罪,纳吉就不能参加全国选举。”

除此之外,他分析纳吉的如意算盘除了以上之外,还有就是纳吉希望在来届大选时投票率低。

就刘镇东预测,来届大选如果投票率只有只有六成的话,那么纳吉就可凭着基本盘获胜。

他说:“上届大选希盟之所以会赢,是因为有82%的投票率。”

他表示,当天大选时有很多城市的选民,包括在马来城市选民回到半城乡选区进行投票,导致国阵输掉吉打州政权。

因此他认为,纳吉就是看到了这个优势,在加上如今大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以对他而言越快解散国会就越好。

“我们现在既面对首相慕尤丁要瓦解希盟,又面对纳吉要推快大选的时间表。”

他提醒,如果纳吉重新当国阵主席,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

“如今坊间传言,扎希和纳吉在上次的会议结果之一就是,国阵让让纳吉坐正主席。当然,这也只是传言!因为我们并不知道,他要回来担任哪个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