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获得政府担保 马印航空推自愿离职计划

《中国报》

(吉隆坡4日讯)马印航空声称无法获得政府担保或银行贷款维持运营,因此向员工提供自愿离职计划(VSS)!

消息指出,马印航空是于5月29日发通告给所有员工,通知上述计划,欲参与此计划的员工可以于6月1日至6月15日间,通过各自部门主管或人力资源部申请。

消息向“当今大马”指出,马印航空目前拥有约5000名员工。

通告也指出,马印航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冲击,产生营运危机,虽然想方设法补救,但长期没有获得政府足够支持或提供任何贷款,该公司已经别无选择。

通告显示,马印航空的财务状况过去5个月都受到严重影响,也没有信心可以在下半年恢复。

通告说,马印航空早前削减50%机组人员,已显示该公司雇员人数过多。

马印航空此前于2月7日、2月19日和2月28日曾发出3份内部通告,第1和第2份是关于削减成本及减薪的倡议,第3份则是关于所有员工无薪假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