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中国软件”App遭下架

 

(华盛顿4日讯)印度日前推出“Remove China Apps”,声称会把手机内所有中国程式“铲走”,自5月底推出已有超过500万次下载,不过谷歌(Google)周三宣布,该app违反公司部份守则,将它下架。

据外媒报道,这个名为“Remove China Apps”的手机程式由印度推出,自5月底以来已有超过500万次下载,是Google印度软件商店中排名最高的免费程式。特别是最近中国和印度在边境传出军事纠纷後,程式的受欢迎程度上升。该程式会扫描用户手机,并将中国软件,例如TikTok和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铲除後,就会弹出信息:“你很了不起,没有发现中国软件了。”

Google发言人周三向路透社证实,该程式因为违反公司规定而被下架。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该程式违反Google有关禁止误导用户移除第三方软件丶令第三方软件失效或改动设备设定的规定。研发有关程式的OneTouch AppLabs在其网页承认软件被下架,并感谢用户支持。

(明报综合)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