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多国公开嘲笑,世卫组织再补一刀,中国躺枪

新财迷新财迷    2020-05-30

对于“美国神药”羟氯喹,大家应该不会陌生。

因为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羟氯喹在疫情期间广受关注,特朗普更是将它当成救命稻草。
此前,为了向公众推荐这款药物,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声称,出于预防感染的考虑,他已经开始服用这种药物。
没人知道,他是真的吃过这种药,还是为了清空女婿库什纳堆积的库存。
但是,作为被民众票选上去的总统,他的话仍然在民间产生很大影响,甚至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都为自己母亲预留了一盒。
这种药到底有没有用?权威研究已经公布。
在特朗普宣称服药的几天后,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一项大规模观察研究。
这项研究分析近15000例确诊患者,以及81000例对照组数据。
研究结果表明,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没用。不仅没有用,如果使用不当,还会导致死亡率增加。
《柳叶刀》杂志创刊于1823年,至今已有近200多年历史,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
所以,这份研究结果公布不久,法国当即撤回此前的政令,不再允许医生对新冠重症患者使用羟氯喹。
随后,意大利、比利时等国也随即跟进,而英国也搁置将羟氯喹用于治疗新冠患者的审批。
世卫组织也宣布,暂停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的试验。
这一项项禁令,就像是打在美国脸上的一个个巴掌。这一切之所以发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拥有特朗普这样一位总统。
特朗普刚刚上台时,有很多人为他辩护,理由无非是他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所作所为,对美国有好处。
但是,一次突发的疫情,将特朗普的缺点,暴露得干干净净。
前几天,一段24秒的视频在美国国内走红。视频中,无数红色、白色和蓝色的裹尸袋拼成美国国旗。
视频配字,“十万美国人命,一个错误总统”

不用回顾特朗普做过什么,10万条人命是最好的注解。
事实上,10万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很多在家中、疗养院去世的人根本没有被纳入统计。
比这更糟糕的是,没有人知道,美国疫情何时结束。
但是,特朗普还想连任。他只能更加疯狂地针对中国,以便转移国内矛盾。
中国不可能妥协,所以,这会是一场持久战。
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这么一个简单道理,一旦被美国权贵的私利裹挟,就没人愿意听了。
既然如此,“你要战,便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