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果然是幌子,18架F22扑向东北海峡,真正目标不言而喻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26 09:33:00

近期美国成了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震中。目前其国内确诊人数早已突破150万,突破200万也仅是时间问题。而随着美国疫情濒临失控,外界对其穷兵黩武的担忧也日益加深。这绝不是杞人忧天。据俄罗斯“Avia.pro”新闻网5月13日报道,一架美军F-22战机在侵入委内瑞拉领空时被抓了个正着。在委方强烈警告下,美军选择了撤退。这一消息得到美国”防务世界”网站的证实。

专家认为,美军出动F-22战斗机是为了试探委内瑞拉防空部队的能力,为后续的大规模军事干预行动探路。这不是没有可能,4月中旬以来先是五角大楼组织了22国海上禁毒军演,后来美国情报机构疑似组织了5月3日大批雇佣兵渗透委内瑞拉沿海的行动。随后5月中旬,美国空军又再次按耐不住发起挑衅,如此密集的威慑行动令国际媒体的目光迅速向加勒比海转移。

但几乎就在同时,美军突然兵锋一转来了一招暗度陈仓。近日美军位于阿拉斯加的F-22战斗机突然向老对手俄罗斯发难。18架F-22组成的大机群径直扑向位于亚洲东北角的白令海峡。并沿着北美防空识别区的边缘一路南下,挑衅的意味极为浓厚。F-22是美军最为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在一次军演中4架F-22击败了近20架F-35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组成的混合编队。而在美军最顶级的空战演习即红旗军演中,F-35则获得了对三代机15:1的碾压性胜利。理论上18架F-22将对数百架俄军三代机形成致命威胁。俄空天军只有拿出大批苏-35和苏-57战斗机才能与之一战。这也足以看出美军的险恶用心。

种种迹象表明,委内瑞拉只是幌子。就在不久前,美军一支B-1B战略轰炸机联队在B-52撤回本土后进驻关岛,其中一架还飞到日本进行威慑。不久后又有两架B-2从美国本土东部的怀特曼空军基地飞到西太平洋。而近日18架F-22又奔袭俄方后院,其遏制俄罗斯的野心也不言而喻。同时美军如此大动干戈,给相关大国添堵的意味也十分浓厚。可以预见,未来美军骚扰俄罗斯等国的动作将日益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