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呼吁华裔子弟申请师范课程

(加影5日讯)2020年小学师范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已经展延至4月17日。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曾俊萍呼吁年龄低于20岁的大马教育文凭持有者,尽快提出申请,以免向隅。

2020年师范学院课程是通过UPU申请,网址为http://upu.moe.gov.my。

申请表格有12个选项,至少选6项(必须认真选择科系)。申请者避免填写没有兴趣的科系。UPU只会提供一个录取名额。若成功被录取,却不愿意就读该科系,不接受上诉。

申请资格如下:

1、年龄在30/6/2020,不超过20岁。

2、SPM成绩至少5科特优(A+,A,A-)

3、欲主修的科目,SPM成绩必须获得特优。(音乐科除外—SPM不需要考音乐科。面试时可以表演一种乐器或唱歌。)

4、申请表格将依据申请者的资格(该科目成绩)显现符合资格的主修科目/课程。

要当中学教师可报读大学

曾俊萍透露,中学方面也需要各科目的教师。公立大学2020/2021学期正开放让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或同等学术资格的毕业生申请。有兴趣成为中学教师的华裔子弟可以通过以下管道申请:

(一)修读大学教育课程

苏丹依徳理斯教育大学(UPSI)或其他公国立大学(Universiti Awam IPTA-Institute Pengajian Tinggi Awam)的教育系学士课程。

(二)修读国立大学/私立大学的任何科系+教育文凭课程(DPLI)。

大学毕业后,申请就读教育文凭课程(DPLI)。毕业后,可申请成为中学教师。

至于有志成为中学华文教师者,可以修读苏丹依徳理斯教育大学(UPSI)中文教育学士课程系(Ijazah Sarjana Muda Bahasa Cina dengan Pendidikan PISMBCP-Kod program AT50Program Bahasa Cina dengan Pendidikan),或修读大学中文系/语言学系+教育文凭课程(DPLI)。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