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意大利采取非常措施一个月后的简单对比

对比一组数字:

1月23日,中国武汉封城,两天后,全国启动一级响应。一个月后的2月23日,中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93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2888例,累计死亡病例2442例。

再看看意大利,孔特总理3月5日宣布特别措施,一个月后的今天4月5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报告124632例,累计治愈出院20996例,累计死亡15362例。

可以计算出,中国和意大利新冠爆发采取措施一个月后的数字对比:

中意治愈出院举对比:29.7%,16.8%;中国是意大利的接近两倍。

中意死亡率对比:3.17%,12.3%;中国是意大利的1/4。

这组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至少可以看出,一个月了,意大利还有大量比例的病人不能出院,也可以推导出意大利的死亡率还会有上升空间,足以证明意大利近乎完全现代医学诊疗手段,能力有限。相比中国中医药主导、西医支持的诊疗方式,意大利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这还是在中国专家指导后的结果,据说中国捐给意大利的中成药被锁在仓库里。

不得不说,中医专家组第一时间参与,第一时间提出按病程进行轻症、重症分层,对疑似病人和轻症患者集中隔离,广泛使用中成药和汤剂,应收尽收是多么有效,以上结论来自央视国际纪录片《中华医药 抗击疫情》第六集。另外,中西医治疗完美结合、中西医人员为了病人充分沟通全面合作,也令人称赞。中华医药是博大精深的宝库,我们应该为中国有两套诊疗体系而感到幸运。

而西班牙在抗疫方面没有和中国合作,前面的对比数字更高,届时,再看看特朗普宣布紧急状态一个月后,自由的灯塔、人类的希望的美国会是什么表现,我们应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