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10秒诊断人工智能科技 已到大马安装在隆中央医院

News 66 Media

大马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能力也触及工业革命4.0。

科技公司Skymind Neurobionix副主席依多尔度于星期五晚上,在Agenda AWANI访谈节目上为大马带来好消息,目前中国武汉成功应用的人工智能(AI)科技已经来到我国。

根据报道,早在昨天星期五的时候,这个有助武汉两所新冠肺炎专科医院提升检测结果的系统,目前已安装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完成安装。

依多尔度说:“这个系统的吸引之处在于它不是云系统(cloud)。我们已成功在马来西亚Neurobionix实验室安装电脑伺服器,并在今天(周五)早上安装了有关系统。”

“我在中央医院确保医生们知道如何使用它,以及把它与将来的诊断测试连接起来。”

他补充:“这让人振奋,虽然它在中国实验室耗时3年开发,但这是它第一次被带出中国。”

他相信这套系统可以轻易地适应本地的生态系统需求。

这个名为Axial AI的系统不单有助于更快地进行诊断,而且能够更有效地管理关键资源。

武汉的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可以在10秒内分析电脑断层扫描(CT Scan)图像。

它的挑战在于如何确保数据、宽频甚至数据网络,包括数据共享权,不会妨碍大马工业革命4.0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