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本网站是由一群长期关心和研究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社会演变的历史工作者和一些曾经长期投身于反抗日本和英国殖民侵略者,争取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斗争的老战士、老朋友共同发起创立的。

我们不隶属于任何政党或社团组织。

我们的宗旨是把长期被英殖民主义者歪曲篡改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历史,纠正过来。 我们将批判“外来侵略和占领有功,反抗侵略有罪”的殖民主义历史观点,揭露长期沿袭殖民统治者歪曲编造历史的谎言。

我们将尽量收集各方面的历史资料,特别珍惜和尊重那些亲身经历,直接参与反抗外来侵略,争取人民民主的斗争和战争的英雄们的回忆录、口述历史,尊重那些站在马新各民族人民一边,勤勤恳恳,事实求是地进行研究的历史工作者的珍贵成果,批判地参考殖民宗主国文人学者的研究成果,欣赏他们孜孜不倦收集资料的研究精神,批判他们为殖民统治涂脂抹粉的观点立场。对一些人在研究历史时采取的主观主义态度,以自己的主观猜想、推测来描绘解释历史的作法,决不苟同。

我们也欢迎对历史有兴趣的各方面人士都能热烈参与对我国历史的探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