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神化陈平 “政府刺痛民心”

(吉隆坡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抨击希盟政府,不但任由马共支持者聚会,甚至让马共前总书记陈平的骨灰被带返大马,更神化共产恐怖分子。

他指已故陈平是共产恐怖分子,而政府此举等同“刺痛人民的心”。

他今天在巫统代表大会开幕仪式上发表政策演词时,也批评有人企图神化陈平及篡改历史,将陈平塑造为国家独立斗士。

他指出,政府也面临更大的困境,自由主义者、反马来人及回教者,以及同情马共和社会主义者,利用希盟的胜利,要推翻我国现有状况。

“令人失望的是,我们向来拒绝共产主义,数千人民被牺牲,数万名保安队员在丛林中与马共游击队作战时被杀。

“共产的暴行,有人活生生被焚烧、孕妇被刺穿肚子、受害者头部被残暴射击、一些被装在麻袋内丢进火堆、有些则在锁在家而被烧死。母亲失去孩子、妻子失去丈夫、孩子成了孤儿,军警及保安,甚至时任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拉曼哈欣及霹雳总警长丹斯里古传光也死于马共手上。”

他说,然而,政府却对陈平骨灰被带返大马,表示不知情。

“我同情今天的政府……即便纳吉执政年代,也拒绝陈平骨灰返回。

”但是,陈平却被神化,甚至有人要改变历史,把陈平视为争取国家独立的人士。政府此举真的很伤人民的心,而巫统拒绝政府现今所做的一切。”

阿末扎希说,他对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感到同情,毕竟对方只是在国会促勿神化陈平及试图篡改历史,却遭提交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