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驳斥非实权财长论“因为我不是穆斯林”

《星洲网》2019-10-31 11:04:31

 

林冠英在直播节目中驳斥非实权财长论。(图:财政部)

(吉隆坡31日讯)马来亚大学经济与行政系主任埃蒙在发布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院(IDEAS)的报告直言首相敦马哈迪是“实权财长”,而财政部长林冠英只是政府支出的监管者,引起林冠英反驳,他昨晚在电视节目上否认自己是傀儡。

他也驳斥,有人指责他反对伊斯兰“只因为他是非穆斯林”,是污蔑和假新闻。

林冠英昨晚上国营电视台TV1直播访谈节目“Bicara Politikonomi ”时,指有关“非实权财长论”是要中伤希盟。

“我们不是任何人的傀儡,即便是,我们只是人民的傀儡。”

“某方企图通过污蔑和假新闻来玩弄课题和操弄观感,把我刻画成反对伊斯兰,只因为我是非穆斯林。事实上,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伊斯兰领域的拨款,已从12亿令吉提升到13亿令吉。”

另外,林冠英也在节目上澄清,出售政府资产是首相的权力,以便筹集资金展开有利人民的发展,结果财长却为此背黑锅。

林冠英说,对他而言,这是一个企图攻击希盟政府的游戏,让人民觉得,财长成为最高领袖的傀儡。

“我必须重申的是,我们必须相信对首相的智慧有信心,我相信,对他来说,若有更好的献议,为何不出售有关资产,以便能进行有利人民的工程项目,因为我们也需要资金。”

他强调,当政府在出售资产时,是以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有别于前朝政府通过直接颁发,出售了中央政府逾44亿令吉的土地,而且这些价格通常都低于市价。

林冠英在直播节目中驳斥非实权财长论。(图:财政部)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