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权利过渡问题 敦马:可在希盟最高理事会议商讨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27日 10时44分 • 最后更新 3小时前

(巴库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若有关于首相权利过渡的问题要在希盟最高理事会议上商讨,他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有需要讨论,那可以在理事会议上讨论。”

当敦马哈迪被询及对于近日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愿意在希盟最高理事会议内讨论此事时,他是如此回应的。

–– ADVERTISEMENT ––

也是希盟主席的他表示同意,因为希盟领导人的姓名和职位皆是在最高理事会议上首次提出的。

他是在前往土库曼斯坦进行为期2天的观访前,如是告知大马媒体,他说:“还有拿督斯里安华的职位,以及我担任主席和首相的提议。”

马哈迪参加了今日结束的第18届不结盟运动(NAM)首脑峰会后说,若有任何政党愿意讨论(过渡)问题,他表示同意。

昨日,旺阿兹莎被要求回应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的声明时说,应该在内部讨论首相敦马哈迪与拿督斯里安华之间的首相权利交棒问题,并应根据希望联盟所组成的党的领导人之间的共识为基础,她对此事表示同意。

慕尤丁曾表示,这个问题确实是在4位希盟党派领导人之间的早期协议中有所提到,他们分别是公正党的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行动党的林冠英、诚信党的莫哈末沙布以及土团党的马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