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巾仅为避免偏见 民调:73%穆斯林女性认为不戴也端庄

 

民调显示,大多穆斯林女性选择遮盖头发是为了避免负面偏见,而不是本身所要的。(档案啊:透视大马)

穆斯林妇女权益组织——伊斯兰姐妹(Sisters in Islam)最新民调显示,大多穆斯林女性选择戴头巾遮盖头发是为了避免负面偏见,而不是本身所要的。

在这一项名为“观感与实际:大马伊斯兰女性的公众与个人权益”的民调中,共有675名年龄介于19至55岁的女性受访,其中80%受访者指,正努力满足社会的需要。

谈到穆斯林女性的形象中,59%的受访者表态,曾经因外貌遭到公开羞辱和从道德上来批判。

谈到“你的个性展示你的信仰”方面,有90%受访者认同,所有穆斯林女性必须要戴头巾,但是共有73%受访者相信,即使穆斯林女性不批戴头巾,也可以被认为是端庄的女性。

有关的报告中也提到,49%受访者认同,即使没有履行祈祷,还可以是一名好的穆斯林。

民调也发现,穆斯林女性从儿时就开始被要求满足社会的要求。

“大多受访者提到长大的经验是受压,作为穆斯林女性必须要表现良好和穿戴适当的服饰。”

“她们揭露,被施压必须要有端庄衣着,并保持家里的形象。”

民调也显示,78%受访者认为父母过度保护,其中75%受访者更觉得没有选择的自由,而70%受访者则指若不听话会被指控行为不当。

此外,也有68%受访者坦言,父母并不允许独立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