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人未必可改善问题” 敦马:任内不会有新部长

《中国报》2019年9月17日

(吉隆坡1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强调,在他担任首相期间,不会让新人入阁,因为这并无法解决民众公开批评的问题。

“不,不会在我任期内(更换内阁成员)。”

他说,现有的内阁部长仅有一年经验,即使更换,新入阁的也是新人,无法改善问题。

“我想如果找一位新部长,我很难让新部长在新工作中适应,况且他们或许也无法胜任。”

马哈迪今早在接受接受BFM电台“Breakfast Grille”节目访问时,被询及是否会更换被民众批评的教育部部长马智礼一事,而做出上述回应。

敦马
敦马

他说,即使是名新部长,但并非意味是名好部长。

他不点名方式说:“我们(早前)有新首相,我们以为会好,但也不见得好。我曾经辞职(让新首相取代),但随后则被要求重新回来(担任首相)。”

他说,或许下任首相可能会有自己的内阁成员,但重组内阁时,会产生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这就是为何他不热衷于通过更换人选解决问题。

马哈迪曾经在8月22日的内阁会议上,罕见公开向出席会议的部长表明,他将会调整部长职务事宜。

他随后出席活动时否认传言指内阁会进行改组,也没有新阁员加入;但他说,部分内阁成员可能会换部门。

他是针对最近又掀起内阁会在近期内改组的消息时说,这可能是他最近在内阁会议上,有告诉阁员指有一些部长可能会撤换部门。

消息传出,在第14届大选后退出巫统后加入土团党的贸工部前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将在内阁改组中受委部长。

但马哈迪否认慕斯达法将入阁的传言;但他也说,仍未决定有关事宜,到适当时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