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对香港局势表乐观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9月10日 21时18分 • 最后更新 10小时前

梁振英(左)在邓章钦(右)的陪同下,接受本地媒体的采访。(摄影:徐慧美)

(巴生10日讯)中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对香港局势表示乐观,并深信香港多元的国际经贸地位与经济表现,包括内外投资和经贸业务的发展,不会被一系列的示威骚乱事件击垮!

他指出,本身对香港经贸成长抱持信心,特别是其拥有多元化的国际发展元素,比如设有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以及国际运输中心等地位,都足以支撑其商贸活动和经济继续发展。

梁振英于今午率领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和香港媒体,拜访雪州政府及雪州投资促进机构后,向媒体如是指出。他强调,香港作为全球10大繁忙商贸中心之一,其业务发展不局限于单一领域。

针对香港目前的局势,他指出,香港是一个法制之区,凡抵触法令者都会受到法律制裁。为此,无论任何人在什么动机之下违反法令,他们最终将会被绳之以法。

他说,香港作为自由贸易港,也积极发展其海事服务中心,不仅以港口业务为基础,同时,也提供海运服务,包括保险、融资、加油等支撑服务,以扩展高价值的增值业务。

“有鉴于此,香港经济是受到多元化领域的支持发展的,因此不认为现在发生的示威行动,会对整个经济带来影响。”

针对中美贸易战对香港的影响,梁振英则指出,香港长期作为自由贸易港口,从来就没有征收任何的进口税务,为此,有信心能够刺激其经济发展。

他强调,香港一向能取得不俗的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率,有关数据不仅傲视亚洲,甚至全世界,为此,其他国家也应该采用自由贸易经济体制。

梁振英(中)在到访吉隆坡期间,与国内政商领导针对香港目前的局势进行交流;左5起为陈志远、魏家祥、沈志强及黄振威,右5起为聂纳兹米和刘启盛。
梁振英(中)在到访吉隆坡期间,与国内政商领导针对香港目前的局势进行交流;左5起为陈志远、魏家祥、沈志强及黄振威,右5起为聂纳兹米和刘启盛。

 

 

此外,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披露,根据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6月为止,雪州所获得的投资总额达到60亿令吉,预计到年底为止,雪州今年的投资额可突破100亿令吉。

他说,中美贸易战的关系,很多中资选择到东南亚设厂,并深信雪州投资前景会较乐观。故此,雪州把今年的投资额目标订在100亿令吉,如果超过180亿令吉肯定是意外惊喜。

“中国内地有很多的电子厂其实都是港资企业,并做好准备到海外拓展业务。因此,雪州在招商引资方面,也会关注和接洽香港企业。”

他表示,其中一个著名港资到雪州设厂已获批准,其投资额高达25亿令吉。大马投资发展机构和瓜拉冷岳县土地局都给予良好的配合,因此会给予外资留下良好的利商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