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迈向单一源流学校? 吉董联会批马智礼不顾整体利益

吉打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庄俊隆形容,马智礼是一个本位主义者,毫不照顾整体因素。(档案照:透视大马)

对教育部长马智礼要探讨“我国迈向单一源流学校”一事,吉打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庄俊隆形容,马智礼是一个本位主义者,毫不照顾整体因素,不顾整体利益。

庄俊隆也是董总中委。他指出,土团党最高理事达哈依斯迈提出“让我国迈向单一源流学校”的建议,而身为教育部长的马智礼却同意加以探讨,实在令人非常遗憾。

文告指出,根据我国的国情,以及立国以来,多元源流教育体系就已经存在。我国是多元种族与文化的国家,宪法也有明文保障每个族群都有自己的权利去学习与保护母语。

他认为,学习单一语言与单一族群文化,并不能团结各族群,反之,让各族学习友族的文化,更能促进彼此的了解与和谐。

“希望部长能慎重考虑未来所做的政策是否惠及全民,带领国民以多元文化和民主的道路迈进,否则就等同堕入本位主义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