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裔非政府组织与华校生协会·23日十五碑和平请愿

 

《星洲网》2019-08-17 08:24:59

1538GCN2019816233794582654.JPG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身穿印有集会海报的黑色T 恤,前排左三起为陈汶达、乌玛及邹寿汉。

 

(吉隆坡16日讯)代表国内30个印裔非政府组织的印裔非政府组织联盟,将与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在本月23日晚上,在隆市十五碑联合举办“不认同在淡、华小学实施爪夷文字单元课程和平请愿集会”。

双方今晚签署谅解备忘录,联办这项和平请愿集会。

华裔方面的签署代表为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顾问邹寿汉、主席陈汶达及协调员王耀辉,印裔代表则由集会首席协调员乌玛及3名代表签署。

据印裔代表发言人乌玛说,集会由晚上7时至10时,会有3名代表,分别以国语、淡米尔语及华语,发表他们不认同在华、淡小学实施爪夷文字单元课程的意见。

集会获警方批准

他欢迎各族人士出席,包括政治人物,惟政治人物必须以公众身分出席,主办单位也会安排约100名义工维持秩序。

“集会已获得警方批准,目前只欠市政局发出的租用场所收条,收条预料可在下个星期初取获。”

他强调,主办单位尊重爪夷文,只是不认同教育部在淡、华小学实施相关课程。

另一方面,陈汶达说,当晚主办单位会提出6个提案,一旦通过,将提呈予教育部。

邹寿汉则说,他们无法接受爪夷文在华、淡小学授课,并形容此举不合逻辑,和平请愿集会的目的,是要维护华、淡小学的权益。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