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无视对扎基尔的警告 砂社运份子直指“大马人自食其果”

一群社运份子于2017年3月1日入禀法庭,要求法庭宣判扎基乃克危害大马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的安全,必须立即逮捕他及将他驱逐出境。(档案照:透视大马)
砂拉越人权份子彼得约翰贾班(Peter John Jaban)称,大马人今天得为当初拒绝聆听对传教司扎基尔奈克的警告,而自食其果。

“我们曾经警告若允许扎基尔的入境,就会对国家脆弱的多元种族构成的危险与威胁。”

人权份子曾于2年前就政府的决定而入禀法庭提出民事诉讼。一群社运份子于2017年3月1日入禀法庭,要求法庭宣判扎基乃克危害大马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的安全,必须立即逮捕他及将他驱逐出境,唯这项申请最终被撤销。

“没有人聆听、现在我们就得为这项失败付出代价。”

贾班现在就与其他人一起促请政府将这名被印度列为通缉犯的扎基尔奈克驱逐出境。

扎基尔日前在哥打峇鲁发表质疑马来西亚兴都教徒对国家的忠诚,随后再将马来西亚华裔标签为马来西亚的客人。

多名内阁部长在本周的内阁会议中,表态不要让具争议性的印度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留在大马。(档案照:透视大马)

多名内阁部长在本周的内阁会议中,表态不要让具争议性的印度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留在大马。(档案照:透视大马)当时入禀法庭的社运份子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当时的兴权会瓦达慕迪及向来言论出位的律师茜蒂卡欣。

他们形容扎基尔奈克为不受欢迎及散播仇恨的传教士。

贾班甚至建议政府现正是援引2012年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的时候,对付这名导致宗教与种族紧张的传教士。

“扎基尔应该被赶离国家,政府不应该再庇护这名逃犯和恐怖份子。”

砂拉越人联党主席沈桂贤也同声同气,敦促中央政府剥夺扎基尔的永久居民的身份。

“我们不欢迎像扎基尔的种族主义及极端份子,尤其砂拉越人享受和平与和谐的生活。”

沈桂贤也是砂州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他强调,砂拉越绝对不会允许种族主义及极端份子入境砂州。砂拉越拥有移民局的自主权,也有特别权力禁止来自西马的人民入境砂州。

扎基尔早在前首长阿德南执政年代,已经被列入砂州的移民局黑名单。(档案照:透视大马)

扎基尔早在前首长阿德南执政年代,已经被列入砂州的移民局黑名单。(档案照:透视大马)

一般上,砂州政府不会轻易公布移民局黑名单,但砂拉越副首长詹姆斯玛星日前向《透视大马》证实,扎基尔早在前首长阿德南执政年代,已经被列入砂州的移民局黑名单。

阿德南已于2017年1月11日逝世。

“为何我们(要)允许宗教偏执狂进入砂拉越,破坏这里的宗教与社会和谐。”

人民公正党全国妇女组副主席温夏妮直指,有100个理由可将扎基尔驱逐出境。

“他不可留在这,他危及种族与宗教的和谐。”

温夏妮说,若政府执意将扎基尔留下,就得给予人民一个交代。

“其他国家都选择闭上大门,既然印度已经提出了引渡的申请,为何我们还要留住他?这根本说不过去。”

“他发表的公开声明激化了种族与宗教的紧张关系,甚至还将女性物体化为性物品。”

“他前来我国避难,却滥用这里的自由发表毫无根据的极端种族与宗教议程,试图干预我国,我们不需要他来教导我们怎么做!”

肯雅兰全民党(Parti Bumi Kenyalang )主席温利山也质疑政府允许不谙马来文的扎基尔,却可以巡回公开演讲。

“他以英语发言,那他的目标群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