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教爪夷文.文冬发展华小工委会不该由家协决定

《星洲网》2019-08-15 15:32:00

 

(彭亨.文冬15日讯)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杨安山表示,教育部应该让董事部来决定华小是否要教爪夷文,而不是由家教协会决定,而且此事件一直有董总站在最前线把关。

“家教协会只是各校的组织,不像董事部有州和全国的代表性组织,所以本会建议教育部应该由董总和董事部来决定是否教学比较恰当。”

他说,由家教协会和家长来决定华小教或不教爪夷文书法,这里是否隐藏着陷阱?华小的最高领导机构是董事部,董事部是法顁拥有小主权的组织。董总一直站在最前线把关,可是最后关头却由家协来决定,董总只能靠边站。

杨安山今日中午率领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文冬县各华小董家协超过60人,在文冬巴刹拉横幅表达心声,展开诉求行动,坚决反对爪夷文书法纳入华小课程。

他说,我们绝对尊重国内各族群的宗教、语言和文化,但反对爪夷文书法强制纳入华小课程,此事件不是针对任何人,而是严守任何对我们有意的伤害,坚决反对外来文化入侵华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