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华小董家协与行动党交流‧要求删Khat单元 一页也不要

《星洲网》2019-08-13 10:09:28

 

5577LLP2019-08-1215656056750544511761.jpg
麻坡多所华小董家协与行动党柔州议员及地方领袖探讨爪夷文书法艺术课题。前右三起是颜碧贞、魏宗贤、郑志雄、黄书琪,左一起是王天发、陈大成。

(麻坡12日讯)麻坡多所华小董家协今日与行动党柔州议员及地方领袖举行说明会,一致要求教育部删除国民型小学四年级马来文科的爪夷文书法艺术(Seni Khat)单元,即便是一页也不要。

上述针对华淡小教导爪夷文书法艺术(Seni Khat)课题的说明会,于今日中午在峇吉里一所华小举行。

出席的行动党代表包括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帆加兰区州议员颜碧贞、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魏宗贤;华小机构则有麻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大成、训正华小董事长郑志雄、峇吉里培才学校董事长王天发,以及益民华小、培养学校及醒华学校董家协代表等约50人。

郑志雄:应消除家长忧虑

训正华小董事长郑志雄代表发言时指出,出席说明会的麻坡华小董家协坚决反对教育部强制国民型小学落实国文课增加爪夷文书法艺术,因为该政策存有导致华小变质的隐忧。

他说,内阁决定从明年起,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内容从原有的6页减至3页,并授权教师决定落实方式,包括不会进行任何考试或测验,既然如此,爪夷文书法艺术可说是多此一举。

“我们的立场非常鲜明,就是要求教育部完全删除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一页也不要,以消除华小家长的忧虑。”

出席的华小董家协希望与会的行动党领袖聆听华社的声音,不要以官腔回应爪夷文书法艺术课题。

另一方面,黄书琪在会上表示,将会收集华小董家协的意见,再向教育部正副部长作出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