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自己高人一等!达因:各族之间应互相体谅

敦达因呼吁各族之间,保持同理心。-档案照-
敦达因呼吁各族之间,保持同理心。-档案照-

(吉隆坡6日讯)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呼吁各族之间更应该保持同理心,及互相谅解。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达因出席一项关于公共政策的国际大会时,呼吁向年轻一代灌输美德,而大马人更应该为自己和自己付出的努力而自豪。

“若纯粹因种族背景关系,而向年轻一代灌输‘比起别人,你更应得’的概念,请问我们从中获得什么好处?

“若我们教育学生,别人的宗教信仰比自己的低级,这样做对吗?

“就因为他们不是特定族群,即使算家境欠佳,也不该享有特别待遇,这样做道德吗?”

“若你自认为经济方面比较成功,那你就看扁那些失败的族群,这行为应该吗?

“若灌输你,你所接受的教育媒介语与经济强国一样,所以要觉得了不起,这合理吗?”

另外,达因认为,我国应该远离种族为标准的扶贫政策,而照顾有需要的族群,如原住民、城市贫穷及郊区的人民。

他说,即使1970年代推出的新经济政策成功为我国减少赤字,也创造了马来人的中层阶级,让国家经济多元化,但是也遭到滥用来协助某部分土著变得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