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蓝眼领袖支持敦马任相届满 祖莱达以国家利益为前提

祖莱达指出,马哈迪把捧子移交给公正党主席安华的共识,可以由联盟领导层再重新商议。(档案照:透视大马)

又一人民公正党领袖表态支持首相马哈迪完成一届的任期。

公正党副主席祖莱达支持马哈迪任相至届满,而不是中途交棒给安华。

《当今大马》引述祖莱达的谈话指出,此前同意中途交棒计划的希盟领袖,应该“抛开个人和政治利益”。

她说,任何交棒计划都不应该仓促进行。

“我认为,为了国家和族群,应该让他任相至届满,我希望他长寿。”

她说:“希望联盟可以在会议中正式讨论这个课题,这需要所有成员的深思熟虑。”

祖莱达也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她今天推介一项河流活动后,对记者这么说。

“我相信希盟成员可以成熟思考,到底是要国家发展、个人发展还是政党发展。尽量不要只重私利。”

她说,马哈迪服务至任期届满,对国家发展比较好。

亲阿兹敏派系的祖莱达认为,首相持续领导的重要性在于稳定政治和持续性,一旦马哈迪完成改革,我国仍需要大约五年才能稳定下来。

“如果能完成一届的任期后进行权力交接,则会更容易,因为制度、框架就在那里。(我们)只需延续。”

7月29日阿兹敏呼应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的建议,认同首相马哈迪应留任其职务至届满。

8月2日阿兹敏解释说,他支持马哈迪任相之届满,并非反对安华当首相。

“若你看我的内容(声明),清楚说明专注于经济。政治的稳定性在吸引外资到国内是非常重要的。”

“首相持续领导的重要性在于稳定政治和持续性,直到我们决定下一届全国大选。”

有报道指巫统和伊斯兰党于周二晚上召开会议。

《星报》引述消息人士指,该会议是马哈迪获得反对党的全面支持,任期到下届大选为止,且表明不同意在半途把棒子交给公正党主席安华或他人。

对此,马哈迪今天强调会遵守承诺交棒,同时表明除非有人把他逼到墙角,用枪指着他的头要他继续任相。

“除非他们把我逼到墙角,拿着枪指着我的头,要我当首相到任期结束,否则我会遵守承诺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