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信守承诺的人” 马哈迪保证任期内退位

马哈迪表明会在任期内卸任。(摄影:Seth Akmal)

尽管朝野皆有声音力挺马哈迪任相至届满,可是他不表苟同,承诺自己会急流勇退,各界不必再质疑。

他指出,关于他将担任首相一职直至5年届满的传闻甚嚣尘上,但这都是外人自行揣测,绝非他本意。

“既然我已一诺千金,那我就将信守承诺到底。不管别人说什么,那是他们的意见,并非出自我本意。”

身为土著团结党总裁的马哈迪,是于今午在雪州沙登,出席该党首次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其任期之际,再次强调本身立场。

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曾建议马哈迪,与其如期交棒予公正党主席安华接位,不如考虑继续担任相位,直至届满再打算。

虽然姑里称仓促取代马哈迪,将对国家带来负面影响,但后者之前已多次强调,他会如期交棒予安华,即希盟在509大选前所达致共识的两年任期内。

另一方面,对于土团党何时举办党选,马哈迪仅表明“希望在今年”。

“我们尚未择定确切日期,但希望能够在今年内举行。”

于周六(20日)举行的特大,1215名代表中有899人投票赞成修改党章,将党选展延至最长18个月后才举行。

此外,土团党代表议决不会在中央层级,落实“一人一票”的投选制度。

该党署理主席慕克里解释:“一人一票的制度可以在支部及区部落实,但它不适用于投选中央领袖。”

“若要实行一人一票制,那么所有支部至区部都需同时召开代表大会,届时谁来担任党选委员会?”

他认为,该党今年内应该很难进行党选,因为还需时整理庞大的党员名册。

“我们还需要将党员编排入相关的区部内,并且需时整理党员名册。目前要先完成这些工作,才能通知中委会,商量是否能于今年举行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