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奥马:我的胜利力证火箭是全民政党

谢奥马说,他能在以华裔为大多数的社青团中委以重任,显示行动党是个不计肤色和背景的全民政党。(图:脸书)

柔州社青团团长谢奥马坦言,他在党内受重用的情况,已反映出民主行动党是个全民政党。

这名刚中选的青年领袖,是社青团史上第一位巫裔州团团长。

他在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说,他能在以华裔为大多数的社青团中委以重任,显示行动党是个不计肤色和背景的全民政党。

“这显示行动党和社青团都是不计宗教和种族的全民政党。”

“身为非华裔及拥有伊斯兰研究背景的我能够在党内突围而出,这可以让我们证明行动党是全民政党。”

他说,他放眼能够吸引更多各种族及宗教青年的支持。

“很多媒体都聚焦在我是首名巫裔(州社青团团长),但我希望社青团能够争取来自各族及宗教的青年支持。”

曾是伊党活跃分子

询及他的任命是否会扭转目前为巫统及土团党堡垒区的柔佛政局时,谢奥马指出,他在2015年以前伊斯兰党活跃分子的身份加入行动党已是引爆点。

“事实上,我当初以前伊党活跃分子的身份加入行动党,加上我的伊斯兰研究背景,已是个引爆点。”

他补充,他的加入也消除了行动党是华基政党的刻板印象。

他也透露,目前的他身负重任,尤其行动党已经执政。

“对我来说,是个重任。”

他说,早前当行动党仍是反对党时,党所扮演的责任受限于是否认同政府的决定,但现在角色已有所不同,因此社青团需要在州内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首先,社青团要继续培养更多年轻领袖,这项工作必须持续进行。”

他也说,柔州社青团在希盟青年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他希望未来能够与柔州其他青年团更紧密合作。

谢奥马透露,在希盟党内没有所谓的“老大”,所有政党都有平等的地位。在希盟的执政下,所有成员都有其责任,所有盟党籍人民都能参与决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