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赵明福家属“要求更多” 蓝卡巴:慕尤丁言论不妥当

蓝卡巴认为,慕尤丁指赵明福的家属已通过民事诉讼取得赔偿,如今“要求更多”的言论,非常不妥当。

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认为,慕尤丁指赵明福的家属已通过民事诉讼取得赔偿,如今“要求更多”的言论,非常不妥当。他强调,赵家只想要为赵明福争取一个公道!

他周四针对内政部长丹斯里指赵明福的家属已获得赔偿,如今却要取得更多的言论,如是回应。

根据报导,慕尤丁被询及赵明福的案件时回应说:“所有司法程序都已进行,例如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和赔偿,我们已无法做得更多事情了。家人接受了赔偿还是不满,他们要求更多(重新调查),这个情况下,我交给总检察署做决定。”

他说,慕尤丁的言论将让人们对赵家产生误解,因赵家并非要求其他,他们只要求司法还赵明福一个公道。

他说,虽民事诉讼已结束,赵家也获得赔偿,但民事诉讼与刑事调查是可以分开进行的。

他解释,就算赵家在民事诉讼取得赔偿,不代表赵家接受赵明福的死是不含他杀成分,抑或赵家对于刑事调查的结果感到满意。

“民事诉讼是解决了,但不代表已满意刑事调查的结果。”

他认为,慕尤丁的言论,显示对方忽略了上诉庭的结果,即赵明福的死是存在非法行为及他杀成分,并且,应该有单位需为赵明福的死负上责任。

赵明福是于2009年7月15日被反贪会官员带返雪州反贪会总部进行调查,隔天下午却被发现从高楼坠下,毙命于反贪会大厦。赵家欲寻找真相,也因此起诉反贪会10名官员、反贪会,以及大马政府疏忽致死赵明福。